大概從去年暑假前後開始,身體出現連串奇怪的症狀,包括眼睛癢、早上起床噴嚏鼻水不停,後來還一到晚上就起疹子,晚上睡不好,有時半夜兩三點還起到全身都是,根本不能睡。
眼科醫生跟我說,最近免疫系統變差了喔,要注意身體,去找些天然的維他命E來吃吧。後來接連又看了很多次,因為藥水點完就又開始癢,醫生說,如果連續都一直這樣,應該去找原因,通常不是赫爾蒙的問題就是腸胃系統的問題。叫我可以打蔬果汁喝,胡蘿蔔加菠菜與奇異果。(我喝了幾天,並不難喝,但是....菠菜放兩天就萎掉了,又不能每次只買一棵!)
 
過了半年,眼睛漸漸不癢,但是起疹子的狀況並沒有好轉。家庭醫生說,如果是這麼長期的,應該就不是食物的關係,原因很難找,我幫你準備抗過敏的藥吧,很嚴重的話睡覺前吃一顆,如果沒有改善再想辦法(就是要加重藥物的意思啦!)。
 
對於長期吃藥這種事我很排斥(其實是很害怕啦),所以能不吃就不吃,這麼過了一兩個月,疹子還是想到就來,有時一早起床也來,夏天就要到了,這可好,連短袖都不能穿了!
 
上網找資料,我想我這應該是慢性蕁麻疹,反正,西醫說不能根治,只能症狀治療,也許有一天他就不要你了也不一定。短則三天,長到幾年,天知道。那這樣我該怎麼辦?搜索枯腸,我是肝功能不好了嗎?所以解毒不佳?反映到皮膚上?剛好最近在看自然醫學的書,講到選擇與使用食用油的觀念,還有提到一些簡單的排毒方法,覺得倒可以來試試看,不然一個夏天都不能去游泳池,很難過呐!
 
先選的是春捲療法,洗完熱呼呼的熱水澡後要包到棉被裡痛快出一身油汗,重點是不能涼到。我裹得緊緊的卻一直不發汗,這樣應該算是失敗了吧,按照書上說的是要汗如雨下,然後會睡著,醒來會全身神清氣爽,但如果超過40分鐘還沒睡著,那就算失敗了。我很努力的閉著眼睛,卻就是不流汗也睡不著,眼看兒子馬上就要放學回家,只好乖乖起來穿衣服,沒想到竟然下雨了,外面冷颼颼,我還得出門去接他,因為他沒雨具,這可好,排毒不成還著了涼,鼻塞了兩三天才好。疹子也還是我的好朋友,天天晚上陪我睡。
 
老公看了不忍心,去打聽了民俗療法來,出差的時候採了一大包扛板歸,回來熬水擦洗身體。好像有用耶,晚上不會發大片的了,偶爾起個一兩顆!但是扛板歸好多刺,採起來會勾破皮,而且天天要擦。
 
決定來試斷食療法,清水斷食排毒,簡單的週末兩天半不吃東西,這我想可以做得到。於是精挑細選週四週五,小孩都上全天,可以安靜的在家休息沒人吵。禮拜三吃了大午餐之後就不吃東西了,晚上一樣煮飯給全家吃。有點小餓但還是可以忍得過去。到了昨天禮拜四,早上沒什麼精神,天氣又不好,於是上床看小團圓然後睡覺。起來覺得人有點虛,大概血糖比較低吧。晚上是一周最忙的夜晚,因為兒子要上美語課,女兒要去學琴,得要早早開飯不然來不及。偏又下雨,老公回家正好看見我穿好雨衣要帶女兒出門,憂心忡忡的說,你可以嗎?你真的可以嗎?要不要我送?我可以斷食五個小時.....(因為他還沒吃晚餐).....奇怪為什麼我選擇要試驗排毒的時候都在下雨啊?
 
其實也還好,有想吃是沒錯。回家來我瘋了一樣拼命看美食的部落格....還上網買了桂花蜜,是真的蜂蜜喔,不是裡面泡桂花的那種糖漿。晚餐沒吃完的一點點三杯雞聞起來真是誘人,看兒子女兒睡覺前竟然狼吞虎嚥把剩菜剩飯剩湯全部掃光,到底誰才是肚子餓的人啊?
 
今天第三天了,根據書上的說法,斷食超過24小時以後,會開始燃燒體內的脂肪,所以隻防裡面累積的毒素也會隨之釋出,身上會發臭。但是同時會覺得身體輕盈,思緒清晰,有信仰的人會覺得跟神特別接近.....早上起來我只覺得拼命冒汗,有沒有發臭不曉得,但是腳步有點虛浮(符合輕盈吧,大概),還有就是很餓很餓很餓.....體重是真的減輕了一公斤,但這有可能只是失水而已。思緒有沒有特別清明還不明,但是真的好餓啊。
 
理論上應該到今天晚上要吃第一餐,必須是流質的書果汁或蔥粥湯。書上還說,去聞聞看新鮮有機蔬果的味道,如果覺得有口水分泌,或者肚子有咕嚕咕嚕叫,就是可以準備復食了。可是我已經叫了一早上了,也不覺得普通的食物聞起來有防腐劑或化肥、農藥的味道,通通都很可口啊......已經開始在計畫下禮拜要吃些什麼大餐彌補了.....糖村寄來折價券,點餐可以送蛋糕一片哪,禮拜一可以來帶兒子去打牙祭.......
 
真的好餓啊....我想我可能不適合餓肚子排毒吧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 Futh 的頭像
    La Futh

    La Futh

    La F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